李永丰来华容县开展进站联系代表暨《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18 09:59
浏览量:1 | | | |

  12月14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带队来华容县三封寺镇代表联络站开展进展联系代表活动,并就《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华容县“一府一委两院”和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李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渝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彦景,县人民法院院长焦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钧以及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参加。

  在三封寺镇,李永丰听取了三封寺镇人大代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和美乡村建设、食品安全等问题与代表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持续推进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代表进站接待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群众难题。要聚焦民生实事,结合当地发展实际,不断创新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朝着“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前进,在实践中不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将人大代表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水平。

  在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方平波就《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和修改作了说明。代表们一致认为,《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充实,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过去一年所作的工作成绩,清晰明确地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为来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与会代表还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李永丰指出,各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建言精准中肯,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将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措施,充分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永丰强调,要坚持立场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任务要求,细化责任分工,逐个完成任务,逐步实现目标,切实推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视角,结合本地情况,做好调查研究,写好履职建议,做到贴大局更紧,扣主题更深,推动建议案减量提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不断累积实践经验,紧盯群众所需所盼,切实反映社情民意,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图片:李之贤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