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有效衔接考核组来华容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18 09:5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董华杰)12月16日,湖南省有效衔接考核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夏卫平率队来华容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游志坚,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领导胡军、潘典宏、李劲松参加。

  夏卫平一行先后来到华容县三封寺镇泰和村芥菜基地、岳阳春田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华容县芥菜基地建设、标准化腌制池、运营和联农带农等情况。夏卫平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聚焦底线任务,加快推进芥菜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村集体主导、联农带农效益明显的芥菜产业项目,进一步做亮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华容县万庾镇兔湖垸村由曾经远近闻名的软弱涣散后进村蝶变为省市县先进村,获得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湖南省文明村等称号。来到这里,夏卫平认真听取当地增加集体收入、创新基层治理实践的具体做法,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深入研究探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存在的困难及具体措施,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夏卫平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科学合理利用好、开发好兔湖垸特色农业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村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之路,让老百姓生活更红火、日子更幸福。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