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研群团组织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15 10:35
浏览量:1 | | | |

  12月1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带队调研群团组织工作。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领导方洁、陈胜、张昭林、易湘禹、黄胜参加。

  陶伟军先后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县青商会,通过交流讨论、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特殊教育资源配备和保障机制运转、商会队伍建设及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计生协会、县残联、县工商联、县侨联、县科协工作负责人就群团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推进群团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陶伟军强调,要发挥群团自身优势,服务全县“一廊二中心”建设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两图两库”与异地商会建设,推动精准招商,促进乡村振兴,用好用足比较优势,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和帮扶工作。精准落实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政策,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参与救助帮扶,促进慈善救助与政府救助高效联动,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要加强群团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协同联动,建立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黄欧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