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 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15 10:3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董华杰)12月1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 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处长潘晓峰,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晖进行专题授课。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委办主任,县直正科级以上(垂管)单位党政正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

  潘晓峰以《学习新思想,构建新机制,推动信用赋能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建设的重要论述、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信用赋能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信用监管的最新形势,并结合华容实际,就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有效管理、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李晖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华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华容县域经济怎么干两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内涵丰富的报告。整个报告逻辑严密、把握精准、概括凝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锚定目标、持续发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盘点指标收好尾、突出重点结好果。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精准精细做好“两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前谋划发展目标、做好政策对接、铺排重大项目、确定民生实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攻坚克难破好题,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运用精明增长方法破难解困,积极布局未来产业,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新动能。

  一审:周颖

  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