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华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14 09:41
浏览量:1 | | | |

  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华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岳阳指示要求,认真评估“一廊二中心”建设打基础阶段工作成效,厘清下阶段思路重点,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高效担当、精明突破,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为建设实力岳阳、富饶岳阳、美丽岳阳、开放岳阳、幸福岳阳、平安岳阳、新风岳阳多作贡献。

  县委书记陶伟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高效担当、精明突破,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就后段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胜分别就《中共华容县委关于深度融入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聚力奋进“一廊二中心”建设“五年成骨架”新征程的决议(草案)》《关于宋传兵等同志递补为县委委员的决定(草案)》向全会作说明。会议客观研判当前发展形势,明确“五年成骨架”战略目标、2024年预期目标,提出2024年全县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华容县“一廊二中心”打基础阶段的收官之年。面对宏观经济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以及要素约束进一步趋紧的复杂形势,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累积了向好来势,扩大了比较优势,夯实了稳固态势,凝聚了跨越攻势,顺利完成了“三年打基础”阶段收官任务。

  会议强调

  要紧紧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打造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强引擎,继续坚定以“一廊二中心”为战略方位,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成骨架,十年达转型”的战略步骤,坚持既定发展思路,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加速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加快由小集聚向大引擎跨越,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

  要明确“五年成骨架”重点,突出精明赶超,加快形成跨越发展的动力和竞争力。要提质配套,筑牢优势。立足资源禀赋,提质交通区位条件,强化资源能源保障,完善重要民生配套,进一步夯实“因水而兴”的比较优势。要固本兴新,构建骨架。升级园区承载骨架,完善主导产业骨架,建好平台驱动骨架,巩固城乡统筹骨架,不断拓展工业发展空间,增强县域发展实力。要振兴乡村,夯实基础。发挥湖区农业大县优势,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以城市运营方法建设农村,以大集体机制组织农民,着力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破解难题,精明赶超。创新引培方式,突破要素瓶颈,优化营商环境,运用精明增长方法破难解困,高质高效推动转型发展。

  要聚焦“十年达转型”目标,坚持党建统领,切实提升攻坚克难的作风和本领。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引领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政治思维,凝聚奋进共识,提振作风状态,以正确政绩观引领干事创业。要发挥组织优势,提升推动力。增强组织功能,树好用人导向,强化激励约束,以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干事动力,同时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和“躺平”不作为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严格带班管人,提升执行力。坚持带班带头、闭环落实、正风肃纪,把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本领和方法,带强班子,管好队伍,切实提高执行效率。

  会议要求,要狠抓思想解放。坚定跨越信念,拿出“闯拼”行动,下定苦干决心,全力冲破旧思想观念束缚,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地。要细抓财政增收。加大税收收入预期管理,加强重点税种跟踪关注,做到颗粒归仓、应征尽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到保重点、压一般、促统筹。要紧抓项目攻坚。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做到以项目论英雄,集中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要素,加大项目储备,加速项目建设,加强项目保障,全力攻坚项目建设。要大抓招商引资。强招引,重培育,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摆在头版头条位置,切实树牢“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青山,党和政府是企业的靠山”理念,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开放发展大格局,学会“讲上海话、吃长三角饭”,做好外引内育两篇文章,立足港口优势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走好开放路。要强抓创先争优。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加速奔跑、全力冲刺、勇争一流。要严抓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兜牢民生保障,攻坚生态环保,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稳。要稳抓来年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特别是县委全会精神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指南针”,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端好盘子,定好调子,起好步子。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拼、迈开步子闯,全力奋进新征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华容县委关于深度融入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聚力奋进“一廊二中心”建设“五年成骨架”新征程的决议(草案)》《关于宋传兵等同志递补为县委委员的决定(草案)》。

  华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委办主任,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曾担任县委副书记以上职务的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刘神尊 王帅 周佳欢

  王荷静 李之贤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