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第七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青年力量注入国防教育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9-04 16:57
浏览量:1 | | | |

  9月1日,岳阳市第七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华容专场)在县税务局顺利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职业中专的11组参赛队伍欢聚一堂,以铿锵有力的演讲奏响爱国强音。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出席。

  “只有拥有强大的国防,才能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用青春和热血筑起国防的铜墙铁壁,让五星红旗永远屹立东方”……演讲现场,选手们旁征博引,回望中国浸满血泪的近代历史,重顾中国国防建设的发展之路,正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并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生动阐述了各自对国防的理解和实践,用最真挚的感情传递着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激情洋溢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3组,其中,来自操军镇人民政府、新河乡人民政府的卢凤娟和谭婷代表华容进入全市“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复赛。

  此次活动由中共县委宣传部、华容县人民武装部、共青团华容县委主办,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勇气,为全县营造爱我国防、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树立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风尚注入了青年力量。

  图文:黄欧 李之贤

  一审:周颖 卜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