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丨朱光耀带队来华容调研进出口贸易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9-04 16:56
浏览量:1 | | | |

  9月2日,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带队来到华容调研,走访了解企业进出口贸易情况,帮助企业理解海关政策,解决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文,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陪同调研。

  朱光耀一行深入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文化展厅,现场观摩酸菜加工流程,了解产品制作工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工作规划汇报。华隆酸菜是本县重大的民生产业项目之一,其产品目前已通过多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即将出口迪拜、菲律宾等地。朱光耀表示,食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将国内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通行的食品安全标准相连接,促使企业进一步提升制作工艺,提高产品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各大龙头企业也要发挥引领和指导作用,带动产业集群的发展,加快产品“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推动进出口贸易的发展。

  2022年,岳阳宝丽纺织品有限公司出口额达6000万元,是本地大型生产型出口企业之一。朱光耀一行来到岳阳宝丽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边察看纺织品漂白、印染工艺,边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朱光耀仔细询问企业在通关环节是否存在困难,出口退税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并听取了相关建议。他表示,华容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单位要积极落实相关支持政策,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图文:李之贤 胡晓立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 审:杨子豪

  三 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