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9-01 15:33
浏览量:1 | | | |

  8月3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方案。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县政协副主席李劲松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三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省政府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2023 年市生环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暨 7 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集中约谈会议,2023 年市林长会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 2023 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省市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各项重点工作目标,抓好抓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行方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在坚持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涉改事项,优化重组审批流程、创新运用新的审批机制。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力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高位推动华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了《岳阳小墨山核电厂厂址保护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岳阳小墨山核电项目是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协调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确保厂址相关条件符合核安全、核应急等核电建设、运营要求,依规加强小墨山核电厂址保护。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瞄准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切实减轻村级组织工作事务负担,精简村级工作机制和牌子,规范村级组织证明事项,不断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障。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开展省级创新型县建设工作方案(2023-2025 年)》。

  会议强调,要立足县域实际,用好资源禀赋,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带动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快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黄欧 胡晓立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