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华容县开展“加强农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课题调研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31 15:25
浏览量:1 | | | |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何祚云率调研组来华容开展“加强农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课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容县新河乡卫生院、牛角尖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与医务人员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地区医疗保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县域分级诊疗、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华容县农村基层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华容县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华容县将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快基层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健康促进县等多项国家、省级荣誉。

  调研组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课题是省、市联动调研课题,涉及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将认真研究领会基层和专家意见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中,进一步开展好相关课题协商工作,争取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医疗服务体系,努力让广大基层群众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实惠、可持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图文:王荷静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