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25 16:28
浏览量:1 | | | |

  8月24日,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意识,要大力践行“四敢”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持续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会议集中测评了2023年度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宣读《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确定2023-2026年度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点、监督员的通知》并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报告,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面建制度、立规矩、优服务、明禁令,以“硬举措 ”优化“ 软环境 ”,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22 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总成绩全省排名第 6、全市第 1,获得 2022 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奖励。

  营商环境的背后是干部的作风。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继续争取全市、全省先进,持续擦亮营商环境这块品牌。

  要抢抓发展机遇,培塑产业比较优势。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意识,大力践行“四敢”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持续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依托县域内工业发展形成的煤、电、水资源和铁公水联运物流优势,注意把握自贸区协同联动区、煤化工产业园、电力能源、蓄洪安全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合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稳步迈进“因水而兴”“向水而强”发展新阶段。

  要完善机制制度,打造营商环境品牌。要完善简便化行审机制,盯住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环节,聚焦上级明确的改革事项、企业和群众最期盼的领域,建立完善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效,持续深化简政放权。要完善股东式服务机制,建立健全问题收集、代理代办、加密调度、严格考核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主动服务,结合“四个一”“走想找促”“送解优”等活动,形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要践行“四敢”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领导干部要强引领、优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牢正确政绩观,注重机制建设,严格修身自律。要带班子、提效能,赋能引导,闭环管理,容错减负,切实把单位副职、站所股长和干部发动起来,一起攻坚克难。要严整治、强震慑,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专项整治,严肃查办案件,坚持把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本领和方法,激发“四敢”的活力,加快精明转型发展。

  要高站位抓落实。紧紧围绕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战的要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夯实,措施上再强化,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行政效能大提升。

  要明导向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擦亮“华容有道,服务周到”的营商品牌,确保营商环境工作继续全市领跑、全省领先、百姓说好、企业点赞。

  要强保障抓落实。配合要好、督查要细、考核要严,全力打造办事便利、成本最低、法治优良、生态宜居的最优营商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文:刘神尊 胡晓立 董华杰 李之贤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