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华容调研农村互助养老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24 15:57
浏览量:1 | | | |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华容调研农村互助养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易斌、陈飞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华容县章华镇中心敬老院、状元街明德孝廉长者食堂、万庾镇双杨村、三封寺镇华一村等地了解农村老龄化现状、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探索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与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互助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华容县按照省、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行动要求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目标,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探索“子女尽孝、机构兜底、邻里互助、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全县共有乡镇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14 个、村社区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 169家,社区覆盖率达71%,村场覆盖率达 87%。

  调研组对华容县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推动互助养老是解决农村养老服务供给不足问题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根据农村社会发展具体实际,探索多元化互助养老模式。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能动作用,弘扬农村自助互助文化,多渠道筹集资金,盘活存量资源,不断打通难点堵点,在“老有所养”上持续发力。

  图文:王荷静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