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保障工资支付 解除农民工“忧薪”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24 15:56
浏览量:1 | | | |

  8月23日,华容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联席会议。副县长毛彦景及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成员单位围绕本领域工作任务,汇报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对新开工项目,要把好审查关,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一金五制”制度监管,确保审查到位,做到提前介入、提前预防;对在建项目,要加强日常监管,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在日常发现问题、在源头化解问题;对可能引发欠薪矛盾的重点项目,要充分发挥职能,动真格、出重拳、下狠劲,综合采取各项处理措施,形成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建立管理办法,加强刚性约束,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基本建立管理办法,明晰企业单位责任,进一步依照条例办事;要建立包保责任,夯实责任抓落实,建立县级领导联系、行业主管部门为责任单位、任命具体责任人的包保责任制;要抓住关键时间点,开展秋季攻坚行动,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健全沟通协调、督办通报、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根治欠薪氛围,营造农民工工资“不能欠、不敢欠”的良好氛围。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以民生“暖色”提升发展“成色”,为县域社会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杨永祺 李之贤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