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陶伟军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23 16:00
浏览量:1 | | | |

  8月22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调研宗教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投身华容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胡军、方洁、易斌参加。

  陶伟军先后来到万庾镇鼎山寺、章华镇西禅寺,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宗教工作进行研究。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弘扬爱国传统,最大限度把宗教界人士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努力做到“政治品格好、守法遵规好、文明友善好、传承文化好、服务社会好”。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通过开展一次培训、守好一个阵地、组织一次“宣传月”、进行一次“回头看”等活动,强化“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式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地见效。要引导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参与宗教活动,坚决整治非法宗教活动,做到主动排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置、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要切实做好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分类对待、严格监管、跟踪服务”的原则,形成问题排查、管理、整治的工作闭环,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图文:刘神尊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