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人民政府第 21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9 10:29
浏览量:1 | | | |

  7月2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 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相关工作规划。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全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突出问题整改部署动员大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市第14号总河长令《关于进一步提升河湖管护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省市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做到学思践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敢于斗争亮剑,敢于拼搏奉献,为推动华容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打好“发展六仗”、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

  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分析薄弱环节,优化工作措施,对照标准细化措施,紧盯经济运行指标、高质量发展指标和短板弱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工作机制,强化调度分析,推动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东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37个新增项目》。

  相关责任单位按照项目程序,严格把关,快速推进项目实施。要统筹考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财力状况,防范债务风险,积极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紧锣密鼓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两年行动方案》。

  “两年行动”是落实省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确保“两年行动”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实施〈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细则》。

  用水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相关部门要直面供水安全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分析二次供水存在的突出问题,盯重点、破难题,压实落细行业监管责任,推动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确保水价调整科学合理。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医保工作情况汇报。

  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待遇稳步提升、制度运行平稳、基金安全可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保障民生上扎实有效。要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对象,通过集中整治、智能监管和社会监督等方式,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图文:张帆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