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8 16:34
浏览量:1 | | | |

  7月26日,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并安排部署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县领导胡军、陈胜、李强参加。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五轮巡察人员分组安排和授权通知》《关于成立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五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被巡察的县直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代表分别就做好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向县委递交了集体《廉政承诺书》。

  本轮巡察于 2023 年 7 月 28 日进驻,至2023 年 9 月 8 日结束,集中巡察时间为 31 个工作日。县委成立5个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委党校、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文联、县医保局、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交通运输局10个县直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常规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章华镇东街社区、南街社区、西街社区、北街社区、广厦社区、华阳街社区、水乡街社区、状元街社区、陵园街社区、桥东街社区、麻浬泗社区、胜峰社区、兴南村、前锋村、横堤村15个一般关注类和环城社区、章台街社区、城兴街社区、五星社区、三河村、栗树村、凤形村、万圣村、话岗村、李家湖社区、十里铺社区、水产社区12个风险关注类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同步开展“三湘护农”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原则,公平公正。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要找准问题,突出重点。把握标准、紧盯主业、用好线索、靶向监督,建立好“政策清单”“职能清单”“综合信息清单”和“问题清单”,提前分析研判巡察对象的问题点、风险点,认真“把脉问诊”,充分发挥好巡察“政治体检”作用。

  要强化整改,用好成果。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形成监督闭环,提升巡察整改质量,扎实做好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努力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政治答卷”。

  图文:黄   欧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