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一行赴华容开展调研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5 14:53
浏览量:1 | | | |

  7月24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带队来华容县开展“扬优势、创特色、补短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副县长易斌,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参加。

  刘铁健一行先后深入到恒兴建材、华隆酸菜的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产业规划等情况,感受华容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潜力。

  今年来,华容县按照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聚焦打好“发展六仗”,强力推进“一廊二中心”建设,全县呈现出“经济稳增、产业稳进、乡村稳治、民生稳固”的良好发展态势。

     座谈会上,副县长易斌汇报了华容县经济发展情况;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电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一行对华容县“扬优势、创特色、补短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产业特色鲜明、城乡经济欣欣向荣、发展来势强劲。

  刘铁健强调

  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找准发展定位,厚植比较优势,坚定特色产业转型发展不动摇,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发展基础,着力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加快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搭建起新发展格局的“四梁八柱”。要拓宽发展渠道,围绕“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 ,紧盯自贸区协同联动区建设,积极谋划发展煤化工、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发展,在强工业强县域上谋求新提升。

  

  图文:杨雅淇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