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耕地保护暨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5 08:40
浏览量:1 | | | |

  7月2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耕地保护暨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县长谢光辉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防旱抗旱、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章华镇、操军镇、东山镇、三封寺镇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抗旱水源保障、强化举措保灌保供、强化耕地保护,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认识要到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抗久旱”的准备,未雨绸缪下好抗旱先手棋,严阵以待打好防旱主动仗,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全县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有序。

  措施要到位。精准制定保水抗旱“一镇一策”“一村一策”“一区一策”,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加强抗旱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为保水抗旱做好充分准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先活水、后死水”的原则,统一管理、科学调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宣传引导,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节水知识宣传,形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保障要到位。成立工作专班,充实技术力量,做好抗旱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严格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防死守耕地底线红线,高站位认识,高标准整改,高质量监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切实守护老百姓的“饭碗田”。


  

  图文:刘神尊 董华杰 实习记者 江雨真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