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耕地保护工作重点问题整改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4 17:04
浏览量:1 | | | |

  7月2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华容县耕地保护工作重点问题整改调度会,副县长谢光辉参加。

  会议通报了“非粮化”与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围绕推进耕地保护工作重点问题整改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

  要逐一核实汇总情况,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在明确工作任务、坚持工作标准的基础上,掌握问题数据,澄清问题底数,做好意见汇总,推动全县耕地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要精准业务指导 ,“一地一策”整改。认真学习耕地保护相关法规和业务知识,吃透政策、掌握政策、精准施策,结合华容实际,抓好源头治理,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要抓住关键节点,如期如质销号。进一步增强抓好耕地保护工作落实的紧迫感,找准问题症结,严格对标对表,逐个对账销号,不断加力提速整改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要各方协同联动,主动沟通汇报。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党政同责”要求,加强工作交流,做好信息互通,强化工作对接,守住耕地保护“责任田”。

  要加强巡查执法,完善长效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强化耕地保护监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建立健全微长制、建房及宅基地管理、责任倒查制度,把好粮食生产“安全关”,全面夯实粮食生产安全根基。

  图文:黄 欧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