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2 16:05
浏览量:1 | | | |

4月2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相关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岳阳调研讲话精神等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七个结合”“三个在”要求,继续深化学习,认真开展研讨,抓好专题监督,抓实抓细抓好政协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项目建设“揭榜挂帅”,加强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我县列入省级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重点工作,探索有华容特色的建设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第十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岳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岳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了《中共华容县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华容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华容县高新区工业园设立政府引导基金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推动华容县委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进一步用好政府引导基金,加大宣传力度,助力招商引资,带动产业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县食安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下发工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开展常态化扫描打补丁,落实落细监管措施,确保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基层党建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四亮”主题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治理“136”工程实施,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梳理、逐项研究,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案,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加强。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刘神尊 董华杰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