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弦 全面落实防范措施 周鹏到东山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27 09:07
浏览量:1 | | | |

9月2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到东山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在东山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周鹏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乡镇消防队救援设施设备配备、日常执勤训练、假期值班安排等情况。他强调,乡镇专职消防队要着眼实战,落实好执勤战备制度,加强消防培训和实操训练,提高灾情应对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切实发挥专职消防队在火灾中“救早、灭小”作用,始终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走进东兴液化气站,周鹏检查了企业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应急设施配备情况等。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重点环节管理,持续深入抓好问题隐患排查。相关职能部门要将燃气安全检查制度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强化督促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有多少老人入住?”“老人火灾防范意识较低,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来到荷叶敬老院,周鹏走进敬老院宿舍、食堂、活动场所,详细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抓实敬老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强化安全措施,引导大家养成规范、安全的用电、用火习惯,确保敬老院持续安全稳定。同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尽心尽力照顾好每一位老人,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暖心、安心、舒心、顺心。

来到桃花山森林防灭火火种检查站,周鹏认真翻阅了人员、车辆进山检查登记簿,现场查看了解防火值守情况。他强调,秋冬时节,天干物燥,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森林防火责任和压力巨大,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巡查巡护力度,严禁火种进山,要落实“管好人、看好山、守好林、防住火”要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图文:陈   宏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