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 立行立改 周鹏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15 16:45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晚,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长碰头会暨生态环保工作调度会,要求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快推进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县领导潘典宏、涂娟、谢光辉、易斌、李逊、张华、毛彦景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岳阳市蓝天、碧水、“利剑”行动暨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消减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6月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情况,安排部署后阶段重点工作。

周鹏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体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分管工作实际,严守纪律,带头履职,担当作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对表省、市要求,防止风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周鹏强调:

要守牢底线,严防严控“一票否决”。守住六门闸水环境质量,把握麻浬泗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和东湖水环境治理,改善空气质量环境,增强紧迫感,打好主动仗,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要聚焦重点,“百分”答卷夺得高分。迅速赶超,挂号销号,聚焦“夏季攻势”任务和污染防治项目,大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靶向发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摸清问题,全面排查,找准方法,积极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利剑”、控磷保卫战。

要立行立改,“上台亮丑”。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面发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加强日常管理,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有序开展。

要着眼长效,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在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预警研判、指挥调度、巡查监管、执法处置等工作机制,高效率运转,不断巩固生态治理成果。

会上,县政府班子成员通报了各线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对各相关重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图文:白梅兰 杨雅淇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