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治陋树新工作讲评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15 16:42
浏览量:1 | | | |

7月14日,华容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治陋树新工作讲评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视频资料,对各乡镇在“治陋”方面存在的违规现象进行了“亮丑”;宣读了《2022年二季度乡镇治陋工作考核排名情况通报》;并对全县2022年上半年治陋工作进行讲评。会上,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做典型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治陋树新”和“移风易俗”是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治陋”是破除陈规陋习、持续改善社风民风的关键。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治陋树新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力量。

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治陋树新和移风易俗工作既是文明创建的需要也是富美华容建设的需要,治陋树新是“富”的基础,乡风文明是“美”的内容,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抓实。

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治陋树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定期研究、调度、解决问题,快速有序推动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联合执法队伍;要压实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各项工作要再推进。要修订村规民约,切实做到广宣传、都知晓、共知情;要积极推进新风项目建设,结合豪华墓、“活人墓”整治工作,推进殡葬改革,推行文明祭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大管控力度;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通过群众相互监督、相互约束,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贯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借鉴经验做法。

宣传评比要再升温。要设置专题专栏,加大对治陋树新、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报道,要设立曝光台,曝光负面典型;各乡镇要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广泛宣传,让群众入脑入心;要加大总结力度,宣传推介典型经验做法;要适时开展先进典型评比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督查督导要再加力。县治陋办要发挥牵头、统筹、协调作用,县直部门重点督,乡镇成立队伍全面督,村(社区)设专人经常督。

体制机制要再完善。县直部门要联合行动、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合力,共同监管好违规现象。

图文:张   帆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