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14 16:38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对水利重点项目逐一会商调度、研究部署,要求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各水利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副县长谢光辉,县政府办、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华容县是农业大县、水利大县,抓好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十四五”时期,华容县将以“一江三水”为主脉,内湖水库为节点,生态敏感区为重点,着力构建水旱灾害基本可控的防洪体系、优质水源全面覆盖的饮水体系、总量控制多源互补的用水体系、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生态体系,加快形成“四纵三横”的华容水网。2022年,华容规划在建、拟建水利项目共13个,总投资19.63亿元。

调度会上,在听取全县水利建设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周鹏指出,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高抗灾减灾能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加快推进。

周鹏强调,华容由“为水而困”迈入“因水而兴”新阶段,要彰显担当作为,增强工作主动性,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窗口期”,聚焦防洪、饮水、用水、河湖生态安全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加快完善县域水利基础设施体系。

要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抓好抓实六门闸排涝工程、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华容部分)、华容县城水系生态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着力解决好工程推进中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图文:陈宏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