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到湖城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11 16:00
浏览量:1 | | | |

7月8日,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到操军镇湖城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民政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08172725_副本.jpg

胡军认真了解了湖城村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和前期工作情况,了解了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思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湖城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探讨和就资金帮扶、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表态发言。

胡军指出,乡村要发展,产业是基础。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助农增收。他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进一步扛牢抓实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明确工作职责,补齐问题短板,做到“多跑起来”,主动服务对接,入户走访了解掌握防返贫监测户家庭动态情况,切实了解农户的需求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惠民政策。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不断扩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总量和质量。始终聚焦乡村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六无村(社区)”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图文:张 帆

一审:白梅兰

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