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畅通发展“道路” 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04 16:13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华容县加强区域骨干交通路网建设,构筑城乡快速交通网络,布局运输枢纽站场建设,优化城乡公共交通系统,发展现代交通物流,基本形成了快速高效、便捷顺畅、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

2022-07-04 10-14-57.jpg

“这里是团洲乡团北村团洲主渠公路,在原有公路基础上进行了提质改造,道路宽度将由原有的5米拓宽到6.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也提质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现在来往车辆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了保障。”近日,华容县团洲乡团北村村民吴长军感慨地说。

在农村公路提质建设方面,华容县2022年提速明显,农村路网布局日臻完善。截至2022年6月,全县公路总里程已达2662.4公里,100%的行政村通水泥路,100%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彻底解决了农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2b97597208875068f09dea650e289d6.png

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瑜介绍,梅田湖大桥项目已完成总体项目建设的60%。

水上交通方面,华容县充分合理利用岸线资源。全县已完成14处长江岸线非法码头拆除,岸线提质复绿、矿山整治初见成效,开创了长江岸线资源依法保护、有序开发的新局面。塔市驿长江作业区一期工程、藕池河东支-华容河航道建设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了水运发展对产业转移、区域协调的促进作用。

2022-06-15 12-10-16.jpg

东起新城大道,西止白鼎山路,全长1831米的湖北路是田家湖生态新区规划中的一条城市次干道。位于状元湖东边的湖东路(大夏路)全长310米,宽30米,竣工通车。随着一条条城市运输枢纽的建成,市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2022-07-04 10-20-18.jpg

华容交通正逐步向多式联运和快速化方向发展,区位条件发生着深刻变化。杭瑞、岳宜、华常“十”字形高速和浩吉铁路全部开通,襄荆岳、常岳昌、武贵“十”字形高铁加快布局,以岳常、岳宜高速公路为骨架,以G234、G240、G353干线公路为主体,以华一公路等农村公路为补充的公路体系,形成“六纵三横”的干线路网布局。截至2022年6月,G234、G240、G353等3条国道里程共约108.3公里,S217、S218、S220、S502、S509等5条省道里程共约171.2公里,全县公路密度约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43倍,已基本实现所有乡镇三十分钟上高速的目标。

2022-07-04 10-17-51.jpg

未来,华容县将以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为战略目标,建设以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石伏生态纺织产业园、三封工业园、洪山头工业园为支点,县城至长江码头“四点一线”工业走廊。将进一步加快襄荆岳、常岳昌、武贵等高铁项目布局,重点围绕“一环两路三高四桥”(一环为G234杨家桥至田家湖公路、即县城西南环线,两路为花注公路、G234新河至北景港公路,三高为襄荆岳、武贵和常岳昌高铁,四桥为梅田湖大桥、潘华大桥、南华二桥和监利-华容公铁两用桥)建设,持续打造功能齐全、结构合理、衔接顺畅、经济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交通建设新篇章。

图文:杨雅淇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