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27 15:14
浏览量:1 | | | |

6月2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及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转化为动力,提高依法依规的行政能力,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加大对“一把手”监督,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带班管人,带头做清正廉洁的干部。

要担当作为,面对历史遗留问题、疑难问题,要迎难而上,奔着问题去,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不断前进。要务实落实,针对扶贫、企业帮扶、违建整治、安全环保、“四个一”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起责任,解决具体问题。要跟踪协调,工作要积极跟进、进展要及时通报、问题要及时提醒。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工作,要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做好强降雨防范。要按照上级指令不加码、不走样,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防极端灾害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要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持续推进“党建+金融”工作模式,发挥好金融活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要继续抓好清廉建设,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打好防汛和治污“组合拳”,华容河、东湖水环境治理工程“再提速”,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会议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

图文:白梅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