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从“三个方面”加强森林火灾高风险期防火管理!

来源: 华容县政府网日期:2021-11-30 09: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徐斌)11月26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01.jpg

张兴隆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三封寺镇、万庾镇、胜峰国有林场等地,到相关防火值班点,翻阅值班日志,并徒步上山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山林面积、管护人员情况、上山人员登记情况等。

04.jpg

张兴隆要求着力从“三个方面”加强森林火灾高风险期防火管理。要管好上山的火源。上山人员禁带火种,发现吸烟人员要明令禁止,检查人员要详细检查过往车辆并进行登记,防止火种上山。要管好山脚的人和物。对农业生产生活用火与焚烧秸秆、垃圾现象,要实行严格管控,摸清特殊人群底子,将巡山巡林工作做细做实。要尽量避免自然灾害的发生。要排查山林中的电线,及时修剪离电网较近的树枝,防止树枝触碰电线起火。

05.jpg

张兴隆说,全县正在形成完善的林长制体系,森林防火工作要以林长制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监管,明确责任,实行全方位的网格化管控,保护好华容的森林资源,守护好我们美丽家园。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