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民意到民愤的过程很简单-操军复兴学校
来信时间: 2015-11-29 12:26:16 来信人: 魏先生 信件编号: 201511291226161156
信件内容

? 尊敬的各位县领导,

? ? ? ? ? ? ? ? ? ? ?你们好!

? ? ? ? ? ? 在此想对你们重点反映此问题:

? ? ? ? ? ?操军复兴学校食堂负责人拿学生的口粮和健康来换取自己的财富

? ? ? ? ? ? 我是一位在外从业的华容操军太仙籍人,因一些私人因素,小孩一直放老家读书。在近一两年时间,很多在读小孩子都反映肚子时时莫名的疼痛,医生多次反映是属于饮食问题---食物中含辣椒成份过多导致。

? ? ? ? ? 对此我们一直强烈要求小孩不吃这种含辣椒的零食,但问题还是存在。后多方面调查发现操军复兴学校食堂在早,中餐中都有过多放入辣椒,(很多老师自己也反映菜太辣,吃不了)导致很多小孩引起饭后肚子痛疼,并且经常于学校吃不饱饭.....且多次有向学校老师反映问题,但基本不了了之。

? ? ? ? ?但有了解到食堂负责人和学校一“白”姓老师有亲戚关系,且负责人养了很多猪。所以此负责人做了猪狗不如的事,拿学生的口粮和健康来满足自己的财富。?

? ? ? ?对于这件事的解决方法,各位领导其实也知道,在农村如果有几位老百姓冲进食堂把负责人打一顿,顺便把食堂砸了,这个事情可能就解决了。我问过我孩子的同学的父辈,他们基本也认可这种做法,但现在是法制社会,我也多次劝过他们,所以希望县领导能看在小孩的健康面上出面帮忙解决,以免后面造成不必要的民愤!

? ? ? ? ?在此也咨询一下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我们可不可以就此事向电视台曝光(我在深圳可以找到)或起诉学校相关负责人呢?

? ? ? ?以上非常感谢!

信件回复
关于家长写信反映复兴学校食堂伙食问题的 回 复 尊敬的各级领导及来信家长: 12月2日收到县长信箱的来信,反映操军镇复兴小学食堂伙食问题。教育局高度重视, 12月4日上午由勤管站、阳光服务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到操军复兴小学进行暗访,家长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已责令学校进行整改。复兴学校整改情况如下: 学校校委会认真研究,决定从12月7日起制定如下改进措施: 1.每日早餐的汤不放辣椒,放一盆辣酱在旁边,要吃辣的就放一点辣酱。每日中餐的两个主菜都不放辣椒,做一个辣菜。学校以少先大队部为主,检查、督促学生少到或者不到周边的商店窗口买零食吃,特别是不买麻辣菜和团子吃,这样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 2.进一步改善学生的伙食,做到保本不盈利。学生中餐做到两个主菜,一个汤,每日都有菜谱公示。菜的原料都是绿色食品,清油是农户家买的,猪油、猪肉、板骨都是复兴刘平杀猪提供,米是复兴刘平的打米厂打出来,各种小菜、佐料是学校菜园和农户家中买来的,没有放对学生身体健康有害的佐料,这一点请家长放心。我们平时也走访了大量学生,他们认为我校生活、味道还可以,吃得饭进。学校成立了膳食委员会,每月对学生的伙食进行了清理,监督学校的食堂运行情况。 3.我校实行老师与学生陪餐制,每日一名校委会成员带两名老师与学生陪餐吃饭,陪餐老师早餐扣了3元生活费,中餐扣了6元生活费,学校有账可查。 今后,我们一定进一步督促搞好学校食堂工作,做到让学生吃得开心,让家长放心。同时也欢迎各位家长亲临学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把学校食堂工作做得更好! 华容县教育局 2015年12月7日
回复单位: 县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5-12-07 16:43:13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