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我的退休工龄问题
来信时间: 2015-07-07 17:10:15 来信人: 黄四元 信件编号: 201507070510154915
信件内容

本人黄四元鲇鱼须镇文化站退休职工。

我是72年梅田湖镇五七中学高中毕业;73年学校任民办教师工作两年;754月被县电影管理站长谢朝文同志(原水利局长),持当时文教局介绍信指派,在我工作的学校,面试后抽调到梅田湖镇文化站电影放映队工作11年之久。我是全县第一批乡镇电影放映员,也是唯一的城镇户口人员。接着866月转为文化站辅导员。933月调鲇鱼须镇文化站工作,2014年退休。咨疑:

一、退休前是经人事部门审定:73年为参加工作时间核发工龄工资。没有虚假是我的实际参加工作时间。退休人事部门不由分说为什么减除我任民办教师两年;文化站电影放映工作11年。合计13工龄工资;

二、按照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工龄计算13、关于临时工工龄计算;(1)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临时工被正式录用后,其录用前最后一次在本单位以工资收入为生活来源的连续工作时间,可以计算工龄([56]国直人习字79号)我在乡镇机关文教文化站工作岗位一直没有间断,一切服从组织安排的理念错了?

三:乡镇电影放映队早已破产解散,08年县宣传部给予全县乡镇电影放映员几千元补偿,我没有享受补偿金。‘二者其一’难道不能享受退休工龄。还我公道!!!

信件回复
黄四元: 您好!对于您的来信回复如下:您的基本信息:黄四元,男,1954年9月出生,1990年6月15日招为全民合同制工人。招工表上工龄确定为1986年6月。 政策依据:湘政办明电【2001】101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劳动合同制职工做临时工时间是否计算连续工龄意见的通知》。 政策内容:1986年,实行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新招工人实行劳动合同制,原来实行的招收固定工政策不再执行。因此,对固定工做临时工时间计算连续工龄的规定不适用于劳动合同制工人。对被招为劳动合同制工人的劳动者,其在本单位最后一次做临时工的时间,国家尚没有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政策规定。 2015.7.8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07-08 11:45:09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