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违章造纸厂乱排,水污染肆虐农村,老乡喝水要等多久
来信时间: 2015-02-08 21:24:23 来信人: 王来 信件编号: 201502080924237860
信件内容
2015年2月5号,位于南山乡双花村有村民发现家旁边的小河受到了水污染。小河旁有上百户村民以此河水作饮用水和生活用水。早在2006年,村上小河受生物入侵,水葫芦肆虐,长满了整个河道,一到夏天,臭气熏天。但大家认为这水应该无毒。 可是前几年,村上以筷子厂的名义,建了一家造纸厂。当时就有村民反对,但村干部说,经环卫局的检测评价,不会污染环境。但村民慢慢发现,不断排出的污水,一开始是污染了离造纸厂较近的两个池塘,池里鱼全部死了,之后有人说自家的吃水井里的水也是黑色的。 4号早上有村民发现,受污染池塘的水顺抗旱渠排入了村里主河道,入口处的鱼类死亡。大家不敢再喝河里水。 当天上午双花村7位老乡就污染问题,拍照取证,采集水样,上访县环保局,环保局说县里早就要该造纸厂于2014年10月停产。可是实情是2015年2月份,该厂依然在生产。并打着筷子厂的名义。 县环保局相关人员听取反应后,当即也到本村做了调查,情况属实,并与该厂进行协商。之后给出的承诺是,为受影响村户每天供应一桶饮用水(约合5块钱一桶),令造纸厂即日停止生产。 造纸厂暂时是停下来了,可是河流里的水却没有排走,池塘里的污水也还在那儿,村干部说要等到明年开春,才把水抽走,每家农户发了130元钱作水费。大家都很担忧,随着春节临近,外出打工人员都会回家,那时候的需水量是极大的,大家靠着一桶水,怎么过日子。还有小孩子,毒害了娃娃是造孽啊!村民担心,造纸厂和村干部不守诺言,明年开春再打着筷子厂的名义,继续造纸,危害乡里。如果再不处理污水,明天开春后,大雨会让污水更多的入河。大家不想再要搪塞,大家只想找回安全的水环境。
信件回复
我局已责令该厂停止生产,并且消除污染,并要求该厂对已造成污染的渔塘时行治理(必须要有资质的治理公司出具治理方案),报我局审批。该厂自2014年11月已停产至今。
回复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 回复时间: 2015-02-13 14:50:47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