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华容黑的士猖狂改造成正规的士,有关部门打击力度不够
来信时间: 2014-07-27 15:24:40 来信人: 小刘 信件编号: cxm1406445880404
信件内容
声责有关部门办事不利导致昨天群殴事件,事发当日下午5点左右,一群非法运营的残疾人与正规的士聚集在客运所进行真论,就正规的士群体反映,因残疾车的纵行导致正规出租车收入巨降,希望上级单位采取必要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因昨日双方皆有人员被带往派出所最终因伤势不重以自陪告终,希望有关部门不要本着同情的心态对待他们,导致戾气遍地
信件回复

先生向市长信箱反映“华容黑的士猖狂改造成正规的士,有关部门打击力度不够”的信件已收悉,现就信件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事情经过

725,我所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有几台喷印了“阳光约租车公司”标识的车辆在城区巡游揽客,我所立即展开调查,并找到部分为首人员(大部分是残疾人士),要求他们马上停止非法营运,清除非法标识。

26日下午,我所执法人员巡查时再次发现一辆印有上述标识的车辆仍在揽客,在反复劝诫无效后,对该车采取了暂扣措施,该车车主极力反抗,并迅速叫来约20名残疾人,开10多台车围堵公交所大门。在对抗过程中,一名出租车司机路过时见状下车,以合法经营者身份与非法营运人员理论,随后遭到殴打。执法人员强力制止并报警,110民警接警后将非法营运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带到县城关河西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后经协调,双方同意各自承担责任。受伤司机医疗费用等由所属华日出租车公司承担。

27日至28日,城区出租车司机群体为表达“严惩打人凶手,打击非法营运”等诉求,约有40名司机将车摆到县政府附近上访。在出租车司机断续上访期间,华容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交所负责人多次劝阻,反复进行协调,28日下午,城区出租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二、后段工作安排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城区客运市场秩序,728日晚,县政府分管交通的副县长召集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公交所、残联、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及司机代表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表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采取过硬的措施进行治理,县残联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残疾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残疾人不能享有特权,出租汽车公司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支持、服务司机。

729,县公交所负责人向出租车司机代表传达了县政府会议精神,并作出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取缔“阳光约租车公司”,对安装“空车”标识非法参运以及其他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一定严厉打击,对查扣的违规车辆一律扣车30天,实行顶格处罚,公示处罚结果,切实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华容县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

201486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8-06 17:07:15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