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盼望解决扇子拐村电压低等实际困难
来信时间: 2013-08-05 08:20:23 来信人: 范治国 信件编号: cxm1375662023156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的老家是华容县梅田湖镇扇子拐村,众所周知,这里地处岳阳最西部,到益阳市南县县城只有10公里距离。
    但是这里目前的情况是:由于地处所谓“三不管”地带,村民的各项生活存在很多不便利的情况:我们每年回老家过年,电视开不起来,日光灯管亮不起来,这几年都是点蜡烛过的年三十!自来水也是说了好多年,一直没有动静。现在村民们都是用的自己从地下抽的井水,洗出来的衣服都是黄的。手机打电话也是信号一会是岳阳的信号,一会是益阳的信号......
    希望领导们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帮忙解决以上问题。如果一时难以解决,也希望能给出个时间表。多谢了!
                                                            寓外乡友:范生
                                                                 2013年8月5日
信件回复

接到来信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第一时间与范先生取得联系了解情况,走访了扇子拐村干部和群众,对信中的事实进行详细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1、范先生家位于扇子拐村16组,该村10、13、14、15组和16组部分地方没有进行低改。现在群众家中电器越来越多,没有进行过低改的就带不动电器。一到过年用电高峰期,确实有部分群众家中连日光灯点不亮。

2、目前我镇南部的村(约占全镇村场的一半)没有通自来水,扇子拐村也在其中之列。镇党委、政府多年来一直为推动自来水二厂建设而努力,今年在上级支持下,自来水二厂建设项目已经申请成功,并有望在2013年底前启动建设。目前,我镇正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衔接,争取早日启动项目建设。

3、由于扇子拐村16组处于岳阳华容与益阳南县交界处,加上发射塔的线路电压低而且不稳,因此群众手机信号有时是华容的、有时是南县的,导致漫游、长途话费增多,给群众带来了不便。县移动公司已答复对覆盖扇子拐村的发射塔扩容,增强信号来解决。

4、我镇的电网低改是个民生难题,目前全镇14个村场仅有4个村全部完成,部分村完成了几个小组,还有几个村电网低改没有启动过。镇、村两级多次向电力部门反应过此事,但是问题依然难以解决,也请上级多多关注此事。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12 17:01:31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