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农村电网改造何时才能惠及所有村民
来信时间: 2013-07-16 09:43:44 来信人: 农村电网改造何时惠及所有村民 信件编号: cxm1373939024187
信件内容

     一个老乡的烦恼:前几天家里冰箱不制冷,找来客服人员,结果人家说冰箱没有问题,是我们村电压只有150V,因为冰箱没问题反被训斥了一通并要求付上门服务的路费。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传统的压水井被抽水机取代,家家都习惯了电饭锅煮饭,有的还装上了空调和电热水器,用电量迅速增加,曾经一个队一二十户人家的用电量只相当于现在一户人家的用电量,而我们村最近一次线路改造是在13年前,远远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现在到了夏季用电高峰期,冰箱不制冷了,电饭锅煮不熟饭了,空调起不动了,就连风扇都要转不转。农民给地里抽水只能在凌晨时分,电压低、电压不稳定给农民生活带了极大的不便,甚至让家用电器烧坏了不少。
    周边村庄也有进行电网改造的,但据了解华容县电力局一年只给部分村庄进行电网改造,有关系的、送礼多的、闹得凶的就分到了名额,其他老实本分的村就只能坐等,一年又一年的等。如今神十上天、蛟龙下海,而普通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问题都未解决,我们不期望电压低而电费变低,不期望电力部门补偿电压不稳定对电器的损害,只希望低改能早日惠及每个村民,期望最基本的需求得到人民政府的重视,解决农民的生产生活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国家发展带来的便利。

信件回复

您好:

来信获悉,操军镇长太仙村是一个有12个农业小组,350个农户的村场,有配电变压器2台130KVA,10KV线路1.1KM,400V线路7.5KM,220V线路4KM。该村曾在2001年进行过一次农网改造,共改造400V线路4.5KM,是操军网改较早的村场。为了保证安全用电,供电所在去年以对该村的2座配电室进行了改造,换上了集保安,补偿,自动控制开关于一体的综合配电箱。近年,由于居民用电发展极快,网改也因受投资的影响达不到达用电发展的需求。我县到目前为止,还有34个未改村场等待着农网改造。象太仙村,我们曾在2011年就已列入网改村场名册,多次上报省公司,至今未能得到批复。一个星期前,该村支书、会计和电工曾来我局网改办,我们将该村网改计划又已申报,农户期盼的网改只能等待省公司批复。

华容县电力局

2013年7月22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7-22 16:34:36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