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恳求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好心人帮帮我!
来信时间: 2013-05-06 16:17:55 来信人: 刘树先 信件编号: 201305061617551
信件内容
恳求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好心人帮帮我! (家有四口人:一个老妇加三个疯子) 我叫刘腊二,女,生於1953年,现年六十岁,住华容县万庚乡新民村六组,农村妇女。巳婚, 丈夫周玉民,於1999年患癌症身亡。现一家四口。长子周德文,生於1973年,现年40岁,初中文化,未婚。次子周德明, 生於1978年,现年35岁,初中文化,未婚。女儿周慧萍,生於1976年,现年37岁,小学文化,未婚。 我的家庭是一个十分不幸而且又非常特殊的家庭。 丈夫生前长年患有肺结核,后又得了癌症,为了治病1999年死亡时几呼掏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和值钱的东西。 大儿子生活勉强能够自理,也短暂的在外打过工,可去年底回来家后,就再也不肯出去了,拿了一把刀对我说:1、今后再也不能提结婚的事,提他就砍掉自己的一只脚。2、今后再也不能提出去打工的事,提他就再砍掉自己的一只手。 二儿子初中毕业后,除了大小便以外,大门几呼不出,整天坐在床铺上头顶一床棉絮,这一顶就是10多年。去年在亲戚们做他工作,左劝右劝的情况下,外出打了几个月的工。春节回来家后,又重操旧业,头顶一床棉絮,什么事也不做。 女儿也曾外出打过工,后因精神异常在县精神病院治疗过二次。终因拿不出住院费接回家,现整天卧床不起一年多了。 这些年我种了几亩地,儿女们时不时外出打工还能挣点钱,政府还给我和二儿子办了低保(2012年一共领了人民币1480元),日子尽管紧巴但我还是挺过来了。可再往后的日子怎么办?三个子女年龄加起巳有112岁,可他们全都窝居在家里,而二个小的整天卧床不起,生活起居还要我照顾。大儿子还可以干点农活,但他精神也是有问题,40多岁了,成不了家。还整天在家骂骂咧咧,说我"生了一屋的疯子,赶我走,不走还要出大事"。我一个女人,都60岁了,又一身的病,巳无能力抚养他们。故恳求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好心人帮帮我!一是安排他们去医院诊病,或进行精神心理辅导:二是对无生存能力的安排去养老院;三是提高最低生活保障费标准;四、申请困难补助。 救救我、救救我们一家吧!!! 此 致 敬礼 ! 申请人:刘腊二 2013年5月6日 联系人:村支部书 李新华。电话13787840409
信件回复

刘树先网友

你好!我局于5月17日收悉市长信箱中关于“恳求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好心人帮帮我”的信访件后,迅速派社会救助局工作人员到万庾镇新民村进行了入户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意见回复如下

刘腊二,现年60岁,我县万庾新民村六组居民,丈夫于2009年患前列腺癌去世,有一女,大儿子周德文,39岁,未婚,二儿子周德鹏,35岁,未婚,女儿周慧萍,37岁,未婚。全家住在一栋三间红砖瓦房内,种水田4亩,旱田2亩,蔬菜0.2亩,大儿子以前在外打工,于今年正月才回家,女儿也曾经在外打过工。

据刘腊二和周边邻居反映,周家的2个儿子有轻微精神障碍,现在白天基本在外游荡,天黑后才知道回家,有时还打骂自己的母亲;女儿曾在护城精神病医院进行过2次住院治疗,现在每天躺在床上不理人、不说话。刘腊二的三个子女都未到县残联办理残疾证。

刘腊二于2010年纳入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因户主的三个子女正处于青壮年时期,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且当时的病情也不是很明显,因此三个子女没有纳入农村低保。

根据县、乡、村三级联合上门调查,我们拟作如下处理意见:

1、由新民村协助刘腊二将其三个子女送到县残联进行评残鉴定,办理好残疾证。

2、依据《华容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将刘腊二的三个子女按程序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监督意见。

 

 

 

 

二O一三年五月月二十三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5-24 10:35:13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