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湖南华容梅田中心小学校车超载和收费
来信时间: 2012-11-20 15:32:25 来信人: 彭勇 信件编号: 201211201532251
信件内容
这次回去,发现现在农村的小学收费名目多,不像国家那样说的义免费教育,收的多了,所谓的校车就是7人坐的面包车,但实际坐20到30个人左右,一学期还交700多元车费,简直没拿学生的安全当回事,湖南华容梅田中心小学,请大家帮忙给相关部门知会下,农村的教育实在是太没人关注了
信件回复

  彭勇同志在“市长信箱”反映我县梅田湖中心小学校车超载和收费的情况,华容县教育局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批示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梅田湖中心小学学生来源于八村一场,最远学生距校8公里。家长们为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与本地私营车主达成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协议。本学期,有8位车主与学生家长达成了接送子女上、下学的协议,车型为7座面包车,共有182名学生租座,车主根据距离远近每生每期收费400—800元。

  本期来,梅田湖中心小学为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成立了学生用车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每月均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本期来,召开了三次车主会议,发放了告家长书,并与家长、车主签订了责任状。每月对校车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建立学生乘车台帐。每天学生上下车都安排了专人负责,做好了交接记录。近几年来,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梅田湖中心小学未出现一起交通安全责任事故。但是,超载现象依然存在,学校多次跟车主做工作,效果仍然不很明显。

  今后,教育局校车办将更严格地、深入地进行督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的安全。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2-06 11:32:11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