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在外地住院就医后,医保卡怎么用?
来信时间: 2022-11-11 23:10:45 来信人: 燕子 信件编号: cxm1668182572726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湖南华容的一名村民,关于每年交的医保卡从来没搞懂过,而且国家规定缴纳的金额都一样,为什么政策却不一样,在外地住院就医后为什么报不了,回本地方报还有那么高的门槛费,而且还要超出门槛费以外的金额才能报,怎么感觉这个医保一点用都没有呢?根本就无法用,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解答一下这个医保问题。作为老百姓,只是年年缴,用的时候却处处都是门槛。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立即通知医疗保障局进行办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岳医保发〔2021〕19号)文件相关规定,参保人员因病在异地(外省)定点的医疗机住院治疗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患者因病在异地住院治疗的,通过拨打县医保事务中心转诊备案电话(0730—2929211)申请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备案,参保人员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可直接进行医保报销结算。患者备案后因出现特殊情况而不能正常办理异地联网结算的,可先行自付住院费用后,携带住院总发票、疾病诊断书、入院记录、出院记录、住院费用总清单(以上资料均要加盖医院公章)、患者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到县医保事务中心窗口按医保政策报销住院费用。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外省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起付线为2300元,报销比例为医保合规住院总费用的50%。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11-18 10:17:09 满意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