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返乡疫情防控工作
来信时间: 2021-01-09 11:47:39 来信人: 谭先生 信件编号: cxm1610164059331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本轮春运将于本月28号开始,加上大多数大学生将于本月中旬开始放假,外省返乡人员人数增加。鉴于河北石家庄农村疫情爆发问题,就有关我县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地区防控,特向您咨询:

① 外省返乡人员进入我县或岳阳市是否要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如何安排?

② 外省返乡人员到家后是否需要向村委报告?居家隔离期间如何安排?

③ 春节期间的红白宴请是否需要提前向村委报备?提前多少天?以方便农村及时调整档期,减少浪费。

④ 听闻我县安排有新冠疫苗接种,普通居民是否可申请?特别是年后外地返学和返工人员是否可申请?如何申请?

寒冬腊月,疫情防控不可低估,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差,防控意识淡薄。请县卫健局和有关部门,就交通管制、物流情况、信息报告、人员招募、物资准备和卫生检查等机制,尽早预案,提前预备,加强宣传。

感谢我县政务人员的坚守和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度过40多天的春运期,瑞雪丰年,辛丑年定风调雨顺,“十四五”顺利推进。

信件回复

谭先生你好:

您咨询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根据当前防控要求,外省返乡人员进入我县分几种情况处理:1、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在华容鑫盛大酒店集中隔离;2、国内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有近7天之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可以自由通行,无近7天之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需集中隔离至检测结果出来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3、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不需检测。核酸检测地点在县疾控中心。

二、外省返乡人员回来后需及时向村委报告,居家隔离期间会有当地村委工作人员或乡村医生告知相关要求。

三、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提倡春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不要大范围聚集,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需办的红白喜事,需及时向村委报备,并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原则。

四、由于产能的原因,目前我县仅有少量新冠疫苗供重点人群接种,普通居民暂时不能申请接种。

回复单位: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1-01-12 11:43:57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