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义父亲
来信时间: 2021-01-05 22:38:50 来信人: Cgf 信件编号: cxm1609857530901
信件内容

,交生育险已达1年以上,准生证在社区办理,现有一些关于生育险的问题想要咨询:

1、办理生育险备案需要如何操作?在哪里办理?妊娠几个月可以来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证件材料?

2、生育险中的800元的产检费用,在报备成功后几天内可以用?

3、本人工作性质属于劳务派遣,生完小孩后,申领生育津贴需怎么办理?是本人来医保办理还是劳务公司负责人员来办理?

烦请逐一回答

信件回复

针对县长信箱来信人邓女士的诉求回复如下:

医保局工作人员接到邓女士的县长信箱来信诉求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邓女士,但邓女士留下的两个联系电话都无法接通,一个号码提示已停机,另一个号码提示处于关机状态,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妇女在妊娠16周至20周内必须到医保局医保事务中心进行报备,报备电话:0730—2929217,报备所需的资料:1、女方社会保障卡复印件;2、男方身份证复印件;3、准生证复印件;4、16—20周的B超报告单原件。报备生效后,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岳阳地区内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做产检,可最高报销800元的产检费用,生育津贴由参保人员所在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员到医保局医保事务中心来申请领取。

华容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11日

回复单位: 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1-11 11:00:19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