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土地确权证何时发放
来信时间: 2020-11-05 10:41:02 来信人: 徐晓和 信件编号: cxm1604544062246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我今年51岁,梅田湖镇曙辉村人。因2000年结婚后一直没有落实土地 ,后相应国家号召,当兵后会优先分地,读书等优惠政策,现在大儿子也退役了,读书已经离开学校久了,再我家庭负担重,生小儿子罚过款,现在读书,大儿子退役后只能打工,想回农村,因为落实不了土地,农村成了一家人回不去的家,因老屋想修复又没有地种,经济也困难,破房子也影响市容,拖了华容县后腿,今年村里搞土地整改又把我门前挖烂,房屋也推倒了一间,如有领导路过可以实地调查,关于国家土地证发放问题也咨询过县农业局 , 村正,负干部  也打过12345。12345回复我是不在梅田湖镇曙辉村,土地确权证不能发放我手中。事实是咨询村干部需要2025年后才能发放调整,请问我作为农民何时能得到属于我的土地确权证,我如何规划我的农村家庭的未来。请相关部门支持,帮落实属于我的土地。在此感谢!

信件回复

徐先生:

您好,现将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了解,您外出务工多年,离乡时是单身一人,未将田地托付给他人或村部。现回家要田,考虑到您已结婚且育有两子,村委根据您的人口实际情况,按4人计算了您应分的田地,现在土地证在村里。根据土地承包制原则,土地重新划分得等到2025年,土地证上的面积是您2025年应获得的土地,也许还会根据实有情况进行微调,不代表现在即可获得的土地面积。有些村民误以为现在即可获得土地证上拥有的土地面积,村委考虑到土地划分可能引起的矛盾纠纷,故暂不下发土地证。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回复单位: 梅田湖镇 回复时间: 2020-11-11 09:41:05 满意度: 基本满意
再次反馈
1 根据中央政策 30年的确权证 30年政策的确权证为什么压在村不能发农民手中 特别是个别村不发,有没有违背中央政策 地方大于中央吗? 2 我的诉求是确权证 不是所谓有人回复12345我不在家,发不到我本人手中之说,事实是欺上瞒下,法治社会,我的权利为什么你们做主,矛盾在官僚地方 主义, 3,作为回复我的镇干部, 还是讲历史 不是讲现实 根据土地承包政策 谁承包 谁没有承包?承包经过村还是镇里 还是县里 有承包合同没有? 4 希望有人给我确权证 这是我的权利 请尊重农民 维护国家政策。
反馈时间: 2020-11-11 15:48:41
再次回复

徐先生: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经调查,曙辉村迎祥垸片区所有群众土地确权证都暂未发放,因历史原因,迎祥垸片区存在土地产权纠纷,涉及的群众较多,所以曙辉村村委决定在未化解迎祥垸片区土地纠纷的情况下暂不发放证。

特此回复。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回复单位: 梅田湖镇 回复时间: 2020-11-17 09:01:3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