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投诉岳华容碧桂园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
来信时间: 2020-07-06 17:53:41 来信人: 热心市民虢先生 信件编号: cxm1594029221353
信件内容

本人是华容碧桂园的善良业主,因“碧桂园”项目开发商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请领导以民为本查实解决,顺民意,安民心。

第一,华容碧桂园项目严重违反湖南省住房和建设厅2015年5月4日发文的《湖南省城乡规划技术管理规定》第八十六条,第八十七条规定:高层小区房屋与车位配比须按最低1:1.05配备,新建小区必须配建永久性自行车停车场(库),并以地面停车为主。碧桂园项目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华容碧桂园当前规划车位比为1:0.8,分东西两个小区,东区没有地下车位,四五百住户,仅地面四五十个停车位,车位比仅为1:0.1,小区内无自行车停车场。责令开发商整改,依法依规匹配车位,车位配比至少不低于2015年的1:1标准,否则,业主不能实现安居目的,有权退房。

第二,6栋设备平台一事,开发商虚假宣传,此事已经与开发商协商一个月有余,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望该单位联系华容碧桂园负责人拿出具体赔偿方案。

第三,车位上种上几颗枯草,也算在绿化内。

开发商须以诚恳负责、抱着双方共同打造美好五星级碧桂园的态度进行处理。

衷心希望相关部门及其领导能够尽快给予回复和处理,再次衷心感谢,谢谢!

信件回复

为加快华容县城市化建设进程,全面提高华容城市品位, 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华容县人民政府于 2017 年引进国内知 名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湖南省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在我县投资开发华容碧桂园房地产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已经华容县规划委员会(详见华规 专字〔2017〕2 号)审查批准,其中,停车位指标为:住宅 0.8 个/户、商业 0.5 个/100 平米。2017 年 10 月 30 日,华容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湖南省 岳阳市华容县碧桂园开发项目(一期)协议书》,相关条款注 明“ 车 位 比 按 0 . 8 个 / 户 设计 ,不 限 制 地 上 地 下 车 位 比 例 ”。 2017 年 11 月 28 日,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华土网挂 2017-9)。2017 年 11 月 29 日-2017 年 12 月 6 日, 我局依法对华容碧桂园项目方案进行了现场公示,期间没有收到不同意见。2017 年 12 月 21 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规地字 G1712002)。2018 年 1 月 22 日,核发《建 设工程规划许可证》(F 华规 G1801004)。根据上述相关技术 指标规定,我局核定华容碧桂园项目的停车位为 949 个。应建设单位申请,我局组织开展了华容碧桂园项目建设 工程规划核实工作,经现场核实,该项目实际停车位 949 个, 符合规划要求。2020 年 6 月 8 日,我局为其核发了《华容碧桂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合格证》。

建议您反映的第二条,开发商虚假宣传。可以尽量跟开发商沟通解决,无果后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回复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0-07-30 09:03:25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