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村干部与镇镇政府有关部门处理民生事件存在忽悠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4-17 15:10:22 来信人: 黎述银 信件编号: cxm1587107422934
信件内容
作为一个公民 ,一个农民,n年我就向村级反应过我本人的实际情况,近几年也通过网上咨询过,得到的答复令人无法理解无法接受!有儿子的人不能五保,危房改造又必须是低保户,贫困户我又不符合条件,总不能以我在外务工,有劳动能力为由,抹杀我一切公民权益吧!难道我就没有一项符合国家补贴政策吗?
信件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1、国家现有补贴项目涉及到农业、林业、畜牧业、民生、养老、环保、高新技术、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项目,国家会根据规定给予财政补助。具体操作申请可以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科技部等相关网站上去查询和收集。现在农村农民能享受的强农惠农政策,包括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等。

2、五保、危房改造、贫困户等国家都有明确的评定标准,有具体的申报、审核程序,中国现在正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贫困人口只是整个社会人口的少数,并非所有人口都能享受政策。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20-04-22 18:47:56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