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华容县中利城三期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4-07 09:45:41 来信人: 刘谦 信件编号: cxm1586223941590
信件内容

我们是中利城三期业主,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辛苦凑够几十万血汗钱买了中利城三期的房屋,原定于19年10月20日收房,因塔吊安全事故导致工期延长。

期间开发商对所有业主没有任何推迟交房的正式情况说明,12月下旬起,有业主朋友们陆续接到了电话收房的通知,现场验收时惊呼上当!400户都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外墙漏水,墙壁、梁柱上的水泥墙面用手轻轻一抠就脱落等一系列问题。这种质量如何能住人?为什么不统一正式通知收房,而零散的单个通知?是想忽悠一个算一个吗?本以为去年的安全事故会给整个工程项目起到警示作用,推迟接近3个月的交房时间业主也并未指责。结果让所有业主心心念念、望眼欲穿的新房是“危”房?!按理说,出过人命的工程,政府在验收审核时更为严苛,我们实在无法理解这种情况是怎么通过政府层层严格的验收标准的?到底是“老油条”开发商胆子太大还是另有隐情?背后的真相实在让人细思极恐!

我们试图跟开发商,物业等协商,他们却与施工单位之间相互踢皮球。而且,福建开发商的答复说这他们的闽南风格?要求业主们自行消化将就。真是可笑,现在是偷工减料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并非所谓的什么风格不一。请不要避重就轻企图瞒混过关!

因为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业主们都不愿收房,这一拖就拖到了春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业主们不能出门,现在疫情过了,业主们以为开发商会好好解决问题,可等来的仍是相互推诿,不肯解决问题。不仅如此,业主想收房的,还要从1月份开始交物业费,哪有这样的道理,房子存在质量问题,没有达到收房的标准,你开发商没有解决,我们业主也没有承认收房,你通知一下说收房了就房了?你怎么不刚打地基就说收房了?

房子是民生工程,房价高也暂且不论,但要赚良心钱。使用伪劣材料,或通过偷工减料的方式搞豆腐渣工程,无异于谋财害命。业主已列出存在的问题,希望开发商能给我们所有业主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否则,我们会采取法律的手段来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绝不罢休!

同时,期望有关部门能够看到我们的呼声与请求并加大监管力度给广大百姓一个和谐可靠的住房环境。

信件回复

刘谦你好!

针对你反映的关于“华容县中利城三期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的信件回复如下:收到信件后,我局立即进行了调查,据县质监站反映,该问题在元月15日已召集了开发商、物业和小区业主代表三方进行了协调,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协商意见附后),目前中利城三期房屋正在整改中,县质监站将会跟踪督促落实。

回复单位: 县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4-16 09:05:07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