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曹云华侵占袁文辉土地事宜
来信时间: 2020-03-26 13:13:24 来信人: 袁帮 信件编号: cxm1585199604522
信件内容

华容县景港镇联华村村民曹云华侵占农田事项

土地调整分配按本组最后一次分田为基数标准及按第二次土地延期承包三十年不变(1996年__2025年期间)实属联华村五组袁文辉的田总计5.2亩

当事人:袁文辉,曹云华

位置与面积

联华村五组一行一丘5分田,一行二丘2.8亩田

一行四丘2亩田,都被村民曹云华侵占

现状

按2018年末为土地确权收官之年,以上三块田都被村民曹云华侵占,并土地确权板正该户名下

纠纷

从2005年开始一直借给曹云华耕种,2018年想收回,几次到他家解决此事都被其拒绝。

附件1:土地纠纷.jpg

信件回复

袁帮同志,您好!

您关于《华容县北景港镇联华村村民曹云华侵占农田事项》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1、镇工作人员与联华村村民委员会及曹云华本人联得联系,了解到当时您叔叔家因劳动力缺乏,您叔叔外出务工并将自家房屋及宅基地一次性买给曹云华,基本农田无人种植,当时协议农田转让给曹云华,承包权归曹云华所有,(具体承包多长时间等事项以当时协议为准),如协议内规定承包时间逾期,则农田归还您叔叔,承包权归您叔叔所有。

2、相关政策解读:国家实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承包方承包土地后,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自己经营,也可以保留土地承包权,流转其承包地的土地经营权,由他人经营。

3、目前曹云华表示当时签订了相关协议,您叔叔说没有协议,双方各持一词,到底现在的5.2亩基本农田承包权归谁所有,待镇进一步调查核实,并承诺7个工作日内给予您一个确切的答复。

最后,请您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回复单位: 北景港镇 回复时间: 2020-04-03 16:42:04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