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投诉新河乡支书姜尚文懒政无作为
来信时间: 2019-08-23 20:55:49 来信人: 孙葵 信件编号: cxm1566564949745
信件内容

坝河村六组全体村民心声:新农村基建水泥路在几年前已经修建,但整个坝河村只有我们六组横竖两条路一直未通水泥路。六组毗邻的建设村,新沟村均已铺上水泥路。六组村民多次上访村里,乡政府,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指标。八月初,姜尚文支书告知六组村民六组得到所谓建设村给的指标500米。实际500米六组只修了150米,350米修在了坝河三组靠建设村(惠及三组3户:即姜尚文三个亲哥哥家),这其中是否有假公济私成分?8月21号,计划的500米正式动工,姜尚文支书下午电话告诉六组其他村民余下的路都会修建,通知村民各家出集资赶紧将门口路基打好。8月22号上午,姜尚文支书再次电话却告知剩下的路暂不修(有通话记录查)。于此当日,500米即完工。

上访诉求:

1. 惠民工程早已几年前启动,兴建的水泥路为什么落下六组不修,村民往来镇上县里很不方便,校车货车无法通行,村里乡里给的说词是没有指标;六组30多户农户村民绝大部分来往镇里县里也都是经新沟村方向,修在建设村一端不能惠及大部分村民,目前村民已将路基修整好,六组何时能全部通上水泥路(路程2里)?

2. 水利机房年久失修,坝河六组250亩处于地势低洼地带,每逢大雨村民受不同程度灾害。支书知晓此情况但并未将实情如实上报乡政府,使得国家农村水利建设惠民政策未落到实处。

望上级各位领导重视,解决我们六组村民的困难。

六组全体村民

联系人:高兆元  电话:18373028997

附件1:横.jpg

附件2:竖.jpg

附件3:衔接坝河二组年久失修的桥.jpg

信件回复

坝河村六组村民:

你们好!

关于你们所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特回复如下:

1、六组的水泥路何时能通的问题。从2019年开始,农村通村公路建设已纳入国家公路建设数据库,村民只负责路基,政府负责硬化。你们所反映的六组横竖两条路段也已纳入数据库,但通村公路建设指标由数据库系统随机抽取,所抽取的农村公路建设指标只能严格按照既定轨迹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更改。乡党委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之前有六组村民反映该路段修路问题时,乡人民政府亦多次实地查看并向县争取,但由于政策和规定限制而作罢。六组通水泥路的问题,还请大家克服暂时的困难,耐心等待。

2、关于六组500米修路指标修了150米,其他350米修在了建设村的问题。经乡工作人员核实,该500米修路指标系原建设村500米公路建设指标,由于在之前实地勘测时将你们所反映的六组150米路段录入了公路建设数据库,因必须严格按照系统既定轨迹实施,所以将对150米路段进行了硬化。对于此问题,乡人民政府会同县交通局进行过实地核实,绝不存在假公济私行为,敬请放心。

3、坝河六组水利机房年久失修的问题。目前该水利机房已纳入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届时你们所反映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烦请耐心等待项目实施。

回复单位: 新河乡 回复时间: 2019-08-29 20:36:36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