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转学难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6-06 16:23:02 来信人: 王芳 信件编号: cxm1559809382878
信件内容

领导:

你好,我之前在平台上咨询转学的问题,后面也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到小区划区的学校去问转学事宜,找了马鞍小学,回复说学位已满。找长工学校说学位已满,并且不再划区范围内,找侨联等学校都说学位满了。我们进城已买房半年,就是因为孩子无法转学,一直待在乡下,无法搬进去入住。

随着城镇化水平提高,人们对教育的重视,转学事情肯定越来越多。为什么不能像招生平台一样作公开转学的平台。那些学校有余位,应该优先那些学生去转?都公开化操作,避免暗箱操作。我们家长已经跑了一家又一家得出答复都大同小异。我现在只想问领导,到底绿景小区对应小学五年级还有那些学校可以让学生转学,能不能给义务教育留一个公平的环境,能不能让进个小县城不这么艰难。

信件回复

你好!

《华容县2019年阳光招生方案》已在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官网上发布(http://www.huarong.gov.cn/jytyj/)请及时关注。还可以关注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根据阳光招生方案,因父母工作变动或家庭迁移需要转校就读的,必须按学籍管理要求,经双方学校同意后依程序办理。

特殊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入学申请的,可于8月20日-24日向城区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补充申请。

如还有疑问,请咨询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股:0730-4227659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10日

回复单位: 县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6-10 09:22:17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