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鸿仁源环保公司处置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5-29 10:25:05 来信人: 刘小燕 信件编号: cxm1559096705241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我是湖南岳阳华容东山镇的村民,由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鸿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排出硫化氢剧毒,附近老百姓深受其害。附近有两所学校,分别是洪山头中心小学和砖桥中学。现毒气对乡亲们影响特别大。小学的孩子们都已停课,或被接回家中,或去医院接受治疗。小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然而现在那里的小孩却在受着毒气的折磨。现在向您们发出求助。现在从各个渠道得到通知,政府已经决定永久关闭该工厂,然而在人民政府官网并没有公布过此类消息。请问消息是否属实。政府将如何处理此次问题?

附件1:人民政府通知、.jpg

附件2:小孩局部.jpg

信件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为组长,副县长张大宏、范文科、李勇为副组长,环保、工业园、教育、卫生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定点在砖桥村进行现场处理,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控制源头。县环保局于5月17日对该公司下达紧急停产整改通知;二是强化监测。邀请省里第三方权威监测机构--湖南品标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油脂厂周边及洪山头中心小学、砖桥中学架设10个监测点,连续5天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所有监测点均由群众选址,监测结果现场公示,经监测,10个检测点的监测结果均在0.001-0.006毫克/立方米之间,远低于国家规定,不可能对人体产生任何损害;三是全面体检。对周边所有群众有需要的群众、学生等均组织落实高规格体检,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抽调专家级主任医师组建医疗队,于5月20日前往洪山头中心小学、砖桥中学对全体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全面体检,并派县里皮肤科、呼吸道专科专家医师在洪山头和东山卫生院开设专门门诊,随时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四是迅速复课。县委、县政府邀请多名省、市权威监测专家对油脂厂周边空气进行监测,并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和县一中生物、化学教师对周边苔藓及其它动植物进行专业评估,初步认定企业周边空气和环境质量均在人体合格指标之内。学校结合实际,调节教师和课时,补齐学生功课,尽量不影响学生学业。

5月23日,县委县政府通过认真调研商讨决定,从5月23日起永久关停油脂厂,厂内现存污水由县政府交由县环保局聘请中介污水处理机构进行快速处置。油脂厂排放异味气体虽然符合国家排放指标,但群众时断时续闻到异味,确实对群众生产生活与学生学习造成影响。因此,县委县政府认为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是更为重要的民生指标,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永久关停油脂厂。5月24日,县环保局对油脂厂张贴封条,进一步确保企业全面停产。对油脂厂厌氧发酵塔中2300吨污水,县委县政府聘请省市第三方公司全面接管进行处置。继续加高排气烟囱,是让异味气体在空气中滞留时间延长,稀释更充分,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的影响。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6-06 14:50:44 满意度: 满意
再次反馈
信件二次回复已超期,如需继续反馈请重新写信
反馈时间: 2019-08-05 13:59:57
再次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东山镇政府工作人员于8月8日上午再次与当事人联系上,了解二次反馈详细,当事人表示没有新的诉求。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8-08 11:02:0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