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江洲小渡口长江沟渠晚上经常有人电鱼
来信时间: 2019-05-04 20:50:55 来信人: 容城小子 信件编号: cxm1556974255543
信件内容
你好: 江洲小渡口长江大堤外的沟渠(江洲桑场大堤下,近的地方离长江大堤不到30米),白天有人在这里下网,下地笼,晚上8、9点左右有人在此划船电鱼,这条沟的另外一头长期停有小船,晚上电鱼应该就是使用这条小船,这条沟的一头离大堤不到20米,另外一头比较隐蔽。 在政府大力保护母亲河,提倡保护环境的态势下,这一幕实在有煞风景,更是对长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影响十分恶劣,而且,晚上在路上经常可以遇到绑着电鱼机的摩托车,希望有关部门能经常开展行动,严打这些破坏生态的行为,震慑这些长期累教不改的电鱼人,尤其是夏天的农村,田埂沟边,到处可见背着电鱼机的人,大鱼小鱼全不放过。 谢谢!
信件回复

容城小子(蒋先生):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内反映的问题,我站已收悉。华容县渔政管理站站长陈立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长江站渔政执法人员到东山江洲外长江沿线进行实地调查走访,根据调查情况,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确认,你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一、根据调查,你反映的位置是华容县东山镇江洲桑场长江大堤外的长江沿岸,是大片的芦苇与挖泥沟。江对面是湖北省监利县,离华容县城有60多公里。目前在长江外挖泥沟内进行捕捞的人员为沿岸的东山镇农户,非专业渔民。同时在长江大堤外的船只为芦苇场的工作船只。关于非法捕捞的人员的情况,我站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一经查实,我站将依法依规给予处罚。

二、对于你关心的问题,我站将根据中央、省、市、县加大对长江、洞庭湖的生态保护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做好以下几个方面:1、依据《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安排渔政执法人员上门入户做好渔业生态保护宣传,提高全社会特别是渔民的法律意识和资源保护意识;2、根据目前执法工作的需要,依托《湖南省渔业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做好与各级司法部门衔接,组织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提高执法护渔震慑效果;3、针对现在非法捕捞的广泛性、流动性,我站将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并对社会上公布举报电话,做到快速出动。加强与“反电联盟”民间护渔组织的联系,加大对华容县所有水域非法捕捞的监督管理。

回复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9-05-08 13:27:18 满意度: 非常满意
再次反馈
发送信件到县长后,渔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也实地了解了情况,及时告知和处理,但终究这是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整体来说,很满意!
反馈时间: 2019-05-15 14:02:14
再次回复

针对当事人反映的事项我们再次与当事人蒋先生进行了沟通,当事人表示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他,也实地了解了情况,及时告知和处理,但终究这是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整体来说,很满意。

回复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9-05-16 08:23:0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