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宋市镇中心小学校车司机乱涨价
来信时间: 2019-02-18 19:04:48 来信人: 陈志军 信件编号: cxm155048788803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关于宋 市小学校车司机乱涨价一事,本人要求县政府出面给个说法。校车收费由最先的400元一人发展到这学期800元一人,到底是县政府的意思,还是校车办的意思,还是校车司机的乱涨价?800元一人已经超过了上学的费用。我想请问一下县领导,县政府相关部门有没有对此事作出管控?本人跟校车办沟通过,校车办给出的答复是:省里有明文规定,对校车收费一事予以开放态度,意思就是收多少费用由司机说了算,还有,孩子是否校车接送都是由家长自己去联系的校车司机,学校不管这事,这就是明摆着卡着收费。我想问一下,如果校车中途出了事故,学校有没有责任?孩子在学校读书,上学,放学途中跟学校挂不上钩,这种运作模式到底是谁出的主意,简直是荒唐。急切盼望给予答复

信件回复

你好,就你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车(船) 运行服务收费不再实行政府定价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7〕670号)规定:“决定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不再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车(船)运行服务收费纳入政府定价管理。”根据这一精神,我镇校车乘车收费从2017年秋季起按“车主和家长协商确定、报乡镇校车办审定备案”的方式执行。  

今年初,宋市中心小学校车车主,申请校车乘车收费由2018年每人每期700元上调至2019年每人每期800元,已经我镇校车办审定备案。

我们将认真履行校车安全管理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要求校车公司和车主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安全第一,确保社会满意。

 

 

华容县鲇鱼须镇校车办

2019年2月21日

 

 

回复单位: 县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2-21 08:55:40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