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请求解决华容县协民纺织厂职工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的报告
来信时间: 2018-05-25 07:33:57 来信人: 一剪梅 信件编号: cxm1527204837091
信件内容

华容县人民政府:

华容县人社局:

1986年三封寺镇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大力发展乡镇企业的号召,在华容县党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书记范树清、副书记吴葆春、镇长郭新华等党政负责同志亲自督阵指挥,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策划,由国务院副总理方毅同志题词的“华容县协民纺织厂”立项计划得以顺利实施。经过近2年时间的筹建,1988年10月1日,一个具有1万锭规模的纺织厂已竣工投产。

华容县协民纺织厂是一个具有纺纱、轧花、精麻加工等多元化生产能力及有干部职工人数达1000余人的纺织厂,是湖南省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乡镇企业。省、市上级领导曾多次来厂参观、检查指导工作。为县域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人员就业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和工业技术改进,2003年8月,华容县协民纺织厂“变更”为现龙腾纺织有限公司。就业岗位锐减,原厂干部职工在没有得到补偿的情况下,被迫无奈地离开了他们曾经为之奋斗、工作了近二十年的企业,重新就业。现在,华容县协民纺织厂已经走过三十多个年头了,自始至今,企业一直都没有依法为职工买社保。当年我们走进协民纺织厂时风华正茂的职工经过近30年的风雨洗涤,早已满脸风霜,都是五十岁以上的人了,还有一少部分人年龄已过了六十,尽管如此,这些逐渐进入老年人阶段的协民纺织厂职工还在肩负着巨大的思想包袱和身体压力奔波在外,以谋求一食一饭,产生这样的后果其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当时企业的经济条件十分困难,镇政府、镇企业办未能及时解决协民纺织厂职工与县社保部门建立合法的社会养老保险关系而导致这些职工老后丧失劳动力得不到生活保障;二是已婚职工严格执行党和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不管生男生女,都坚持只生一胎,造成了这些独生子将要面对的是以他们新构成的2人家庭要养活双方4个老人以及自己的小孩的吃喝教育培养等问题,像这样一个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所面临的经济困难是不言而喻的。因此,面对这些不利的客观因素,如果不及时解决协民纺织厂职工的社会养老保险问题,这样不仅会对协民纺织厂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增加他们子女的经济负担,同时还会对社会秩序的稳定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为了践行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之理念、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请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根据《劳动法》第4条、第72条之规定及2017年12月21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妥善处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湘人社发(2017)103号文件,依法解决协民纺织厂职工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的相关事宜为盼。

职工代表:刘三平 蔡玉梅 潘思岚 毛建亚                                               

华容县协民纺织厂全体职工

2018年 5 月 25 日

信件回复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接到工单后,三封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信访事件,三封寺镇领导班子经讨论决定,由镇人社站站长赵祖华具体牵头负责此信访件的处理,现在协民纺织厂原部分代表及原工会支部书记叶传宗已经在广泛收集资料,待资料整理收集好后,由三封寺镇人社站与县人社局社保站对接,争取积极解决广大职工的养老保险问题,请当事人耐心等待。

回复单位: 三封寺镇 回复时间: 2018-05-25 17:39:29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