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学校风采 > 高中教育

华容县怀乡中学

信息来源:华容县怀乡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10 08:43 作者: 办公室 字号:【 点击量:

怀乡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文豪

教学楼

怀乡亭诗词文化区

华容县怀乡中学地处城东,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是一所以艺体为特色的县直普通高级中学。学校于1993年由寓外乡友发起创办,现有校园面积6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800平方米,教学班39个,在校学生1800人,在职教职工222人,是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市文明校园、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培训基地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校园环境日新月异、学校管理日趋规范、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艺体教育成绩斐然……

校园足球联赛

校健美操队

学校自2009年以来,明确提出了让每一名学生“掌握一项健身技能、拥有一项文艺专长、享受一生幸福生活”的特色办学目标,积极探索艺体课程教学的新模式。学校开设了播音主持、形体舞蹈、二胡吉它、工艺摄影、篮球足球等10多个艺体课程模块,打破原有的文化课教学班级,根据学生对艺体项目的兴趣、爱好以及基础,选择所喜爱的模块重新编组开展走班制教学。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以“艺体沙龙”为载体的学生社团活动,组建了现代舞、影视表演、绘画工艺、健美操、武术等10多个艺体社团,丰富多彩的校内外艺体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反响。2014至2020年,学校共为上海复旦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输送近500名优秀专业生,380多人次参加艺体类专业比赛获得省市县奖励。

田径场

学生运动会

胸怀梦想、砥砺前行。前进中的怀乡中学正舒枝吐蕊,春华秋实;腾飞中的怀乡中学将以崭新的姿态,续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